科学家害死了世界已知最长寿的动物

世界已知最长寿的动物是一只蛤蜊,死时年龄约为 507 岁。



2006年,英国Bangor大学的研究人员前往冰岛研究气候变化,他们从海床上收集了一类以长寿著称的蛤蜊,然后带回实验室,撬开蛤蜊的壳进行检查。在这一过程中,蛤蜊死去了。

在检查一只蛤蜊的年龄时,研究人员根据壳上的环意外的发现它可能是世界已知最年长的动物,年龄大约为405岁。这只蛤蜊以中国的明朝命名为明,因为它最早生活的年代恰好属于明朝。

现在,研究人员重新检查了明的外壳,发现漏计了环,它的实际年龄约为507岁,不过名字仍然合适,因为明朝距今六百多年。

海洋动物学权威认为,这种蛤蜊消耗的氧气很少,代谢缓慢,所以才能长寿,当然长寿的部分原因可能也与基因有关。

转自 https://www.solidot.org/story?sid=37253 有改动

图片来自 https://sciencenordic.com/new-record-world%E2%80%99s-oldest-animal-507-years-old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