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熊因为无人拥抱患上抑郁症

因为飓风,游客减少,澳大利亚东北部动物保护区的一只名叫Tonka的袋熊(wombat)因为没人来拥抱它了,所以患上了抑郁症(suffer from depression), Tonka掉了20%的体重,因为没人拥抱!

Tonka是一只生活在澳大利亚北昆士兰野生动物园的袋熊,由于它生性特别的活泼好动、娇憨可爱,所以一直以来都是这家动物园的动物明星。人们很喜欢抱着它拍照留念,所以它每天都沉醉在人们温暖友爱的拥抱,享受着闪光灯的闪耀。

2011 年初,洪水、飓风等自然灾害频繁袭击澳大利亚,损失惨重,Tonka所在的野生动物园也受到了重创。动物园不得不关门歇业,再也没有热情的游客围看Tonka可爱的表演,再也没有人争着抢着拥抱它。它每天做的最多的,便是眼睛巴巴地望着外头,眼神空洞,不知在想些什么。Tonka开始食欲不振,身体重量一下子下降了20%。

动物园的饲养员发现了Tonka的异常后,送它去兽医和实验室那里做各种检查。最终,Tonka被诊断出患有抑郁症,原因是飓风之后,它被剥夺了拥抱和爱抚的机会。

发现了问题后,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们开始帮着小东西恢复健康。公园里的护林员每天都尽可能地抽空陪伴着小家伙,把它抱在怀里,跟它说说话,抚摸它,逗弄它,有时也会拿出照相机给它拍拍照。同时,公园的修复重整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争取早日重新向市民开放。

视频:https://v.163.com/zixun/V5OP7VNC7/V72E9U3IC.html 

转自 https://news.gxtv.cn/20110507/news_2048498492431.html https://blog.sina.com.cn/s/blog_477d26a301017ld5.html https://house.hexun.com/2012-01-10/137106131_33.html 2011-05-07

2012-01-29 #动物#袋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