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偷吃山羊,被长跑民族追逐6.4公里捕获

据BBC报道,非洲国家肯尼亚出了许多著名长跑选手,普通民众也是善于长跑。日前, 村民们竟然徒手追捕到两头偷吃山羊的猎豹。


肯尼亚东北部的一个村落的人们以喂养山羊为生。饲养山羊的村民说,有两头猎豹天天来村里咬走他们的山羊,每一次最少都会咬死一头。 村里的男人想联合起来对付这两头猎豹,于是在村里守候,等待猎豹的出现。

村民哈桑有15头山羊被这两头猎豹咬死,他恨透了这两头猎豹。他组织村民追捕猎豹。有一天,当中午最热的时候,乘那两只猎豹躲在阴凉地方休息,追捕开始了。猎豹天生是短跑冲刺健将,但却不擅长跑。4名村民一共追逐了6.4公里的距离。被追捕的猎豹撑不了那么长的距离,终于因跑不动了而“束手就擒”。村民们合力将两头猎豹捉住,将它们交给肯尼亚野生动物服务部门。


转自 https://news.sina.com.cn/w/2013-11-16/194328729188.shtml

2013-11-17 #动物#猫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