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快速演化出抵抗转基因玉米能力

被广泛使用的转基因抗虫玉米可能将失去效力:昆虫正迅速发展出抵抗能力,比科学家预期的更快。食物供应不会立即出现问题,因为问题仍然是孤立的。

转基因抗虫玉米在2003年引入,产生能让昆虫中毒而死的苏云金芽孢杆菌(Bt)毒素,可大幅减少化学杀虫剂的需求。目前该种转基因抗虫玉米及类似品种占据了美国玉米种植面积的65%。但昆虫及其演化比人类认为的更聪明。美国四个中西部州的部分玉米被发现根部被根虫吃掉,显示它们展现出了抵抗能力。科学家认为,农民在同一块土地上一年又一年的种植转基因玉米,而不是隔年种植,让昆虫有生存机会。

转自 https://science.solidot.org/article.pl?sid=11/12/29/0949218 https://www.ssfs.org.cn/page_index2.asp?itemid=22&id=568 https://www.msnbc.msn.com/id/45807933/ns/business-retail/#.TyFH1DUS2tE 2011年12月29日

2012-01-26 #动物#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