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海购奶粉意外收到小袋鼠

刘女士有一个十个月大的宝宝,为了让宝宝喝上放心奶粉,她经常从淘宝上一家网店海购澳大利亚奶粉。可最近就在她收到从澳洲寄来的奶粉包裹中发生了一件离奇事:她居然收到了一只幼年袋鼠。


刘女士介绍说,5月12日她从这家淘宝店下单,5月28日收到包裹。包裹收到时外包装纸箱破损明显,有撕咬痕迹,而且在她搬动时感觉到里面有轻微晃动。于是刘女士要求在EMS快递员的见证下开箱验货。可当他们打开包装时,着实吓了一跳。“我当时以为里面装了一只兔子或者什么东西,它用那小眼睛瞅着我。当时没有心理准备,差点被吓到了”刘女士说,“原本应该有六桶奶粉的,现在只剩下最里面的两桶,其它的四桶不见了,多出来这么个小东西”。经快递员和周围群众的仔细观察,这应该是一只幼年袋鼠。按照我国海关规定,活体动物是不是允许直接从海外寄外国内的,必须办理相关手续,于是刘女士在快递人员的建议 下选择了报警。

记者首先在刘女士的介绍下联系到了澳洲宝宝康乐之家的店主于先生,于先生表示他已经从刘女士得知了此事,但是他同时确认他寄走的的确是6桶奶粉并严密包装,至于为什么到达刘女士手中时会变成2桶奶粉和一只小袋鼠,他也感到很困惑。于先生已经同意为刘女士再补寄4桶奶粉作为补偿。

记者随后采访到了青岛市四方区公安局负责此案的于警官,于警官向记者表示,小袋鼠已经送往青岛市动物园,他们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初步从纸箱上的撕咬痕迹 来看,应该是在货物邮寄过程中袋鼠咬破了纸箱,里面的奶粉桶露出来后小袋鼠钻了进去。也正在因为这样,它才没有被其它货物挤压致死。从国际物流公司提供的 视频来看,卖家于先生邮寄的的确是6桶奶粉,但至于为什么最后出现上述情况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记者从青岛市动物园了解到,小袋鼠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园方表示:小袋鼠被送来时生命垂危,澳大利亚正值冬天,袋鼠皮毛较厚,但是我国现在正好是夏天,天气炎热,在寄送的过程中环境密闭,小袋鼠出现严重的中暑和脱水现象,而且其周身多处因挤压出现骨折。经过园方的积极抢救,目前小袋鼠的生命已经保住,但是 还对其进行隔离,并选择适当时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最终确定符合我国相关活体动物进口标准后将入住青岛市动物园。青岛市动物园还表示,他们已经用 刘女士儿子乳名的最后一个字给小袋鼠起了名字,叫“爱爱”,希望这只远离故土的小袋鼠可以在中国感受到爱。

小知识: 中国对活体动物进口有着严格的规定,必须提供动物的健康证明、卫生检疫证明、以及进出口、过境、入境许可证。如果所托运的动物属珍稀、濒危野生物种,还应 参照《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的规定。 动物的包装必须符合IATA《活体动物规则》以及民航总局、不同航空公司的有关规定等等。

转自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239523.htm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