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记住一千多单词的狗

Chaser是一只边境牧羊犬,它的词汇量超过任何已知的狗——它记住了1,022个名词。

心理学家Alliston Reid和John Pilley集中训练了这只牧羊犬三年,来测验它最多能记住多少单词。他们命名了1022只玩具,包括飞盘、球、毛绒玩具等让Chaser记忆。结果发现Chaser能名记住所有的名字,并且还能根据玩具的作用和形状将其归类,相当于一个3岁左右的小孩子能完成的事。

据《新科学家》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称,在测验时,随机挑出20只玩具,让Chaser按名字重新排列,而每次Chaser都能做对18个以上。近三年来,Chaser已经完成了838次这样的测试。

Pilley在2004年购买了还是幼崽的Chaser,每天训练4到5小时。他向小狗展示一个物品,重复名字40次,然后藏起物品,让小狗根据名字去找出来。Chaser每天学1到2个新词,每个月巩固一下它已经遗忘的名词。心理学家称,通过每天4-5个小时对Chaser的所记单词的测试,他们确定Chaser可以记忆并区分所有玩具,并不只是简单地听众指令。虽然这不能表明狗可以像小孩一样学习语言,但至少表明狗记忆语言的能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多。

视频:https://video.nytimes.com/video/2011/01/18/science/1248069571561/a-dog-nouns-and-verbs.html

转自 https://news.sohu.com/20101223/n278477298.shtml 2010年12月23日

2011-11-23 #动物#犬科#狗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