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蜘蛛用网包住整棵大树

最近在巴基斯坦信德省,数百万只蜘蛛为了躲避洪水,竟爬到树上织网搭窝,用蛛网把树包得严严实实。

这种令人瞠目结舌的怪现象是由去年该地发生的大洪水引起的,这场自然灾害导致大约2000人丧生。然而,自从去年7月雨季引发洪水至今已经过去大半年了,但是大部分地区的洪水仍未退去。面对这种情况,这些微小的蛛形纲动物把大树当成避难所,在树叶间织网。由于每根树枝都被无数蛛网团团包裹住,从远处看整棵大树像是罩了一层美丽的“纱衣”。居住在这一地区的人说,以前他们从没见过这种奇怪现象。

不过据当地人说,这也给他们带来一些好处,虽然还有大量洪水仍未消退,周围有很多死水,但是这里的蚊子比他们预想的更少。人们认为是蜘蛛捕捉了蚊子,而蚊子数量减少则大大降低了疟疾传播的风险。2010年7月底,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信德、旁遮普和巴基斯坦巴鲁基斯坦地区连降大雨,引发洪水泛滥成灾。巴基斯坦大约五分之一的土地被淹,近2000万人流离失所。

转自 https://tech.sina.com.cn/d/2011-03-30/08235348356.shtml  2011年03月30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