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群用身体组成“救生艇” 拯救受伤同伴

一只雌性海豚身体受伤,已奄奄一息。其同伴为了不让它溺水,用身体组成“救生艇”,将其托出水面。不幸的是,海豚们的努力最终还是没能挽回同伴的生命。


据报道,这段视频拍摄于韩国蔚山的鲸类动物研究所。视频显示,受伤的雌性海豚已无法自主游泳,身体不停随海浪在海面上翻滚。为了不让同伴溺水,其他12只海豚用身体组成“救生艇”,将这只雌性海豚托出水面,保持其呼吸畅通。

坚持将受伤雌海豚托出水面半个多小时后,几只海豚相继放弃了对同伴的救援,但仍有5只海豚陪伴受伤雌海豚走完了生命的最后旅程。最终,雌海豚停止了呼吸,沉入大海。

科学家表示,海豚是一种非常聪明的群居动物,之前已有许多单只海豚帮助同类和其他动物的先例。但一群海豚集体帮助同类的情况实属罕见。


转自: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1-28/4525709.shtml

视频: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dn23108-dolphins-form-life-raft-to-help-dying-friend.html

2013-01-28 #动物#海豚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