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戟鲸为与海豚交流模仿海豚的叫声

两年前,科学家发现海豚会模仿鲸鱼的声音。根据一项发表在《The Journal of 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期刊上的最新研究,鲸鱼看起来也会对海豚作出回应。



研究人员分析了10只被捕获的逆戟鲸的声音,三只和宽吻海豚住在一起。和同类生活在一起的七只逆戟鲸的声音超过95%是典型的鲸鱼呼叫声,但相比之下,和宽吻海豚生活在一起的逆戟鲸则发出了大量类似海豚的声音。这项发现意味着逆戟鲸是少数具有声音学习能力的物种——这种学习能力是语言的关键。

转自 https://www.solidot.org/story?threshold=0&mode=nested&sid=41374

https://news.sciencemag.org/plants-animals/2014/10/captive-orcas-speak-dolphin

2014-10-26 #动物#海豚

评论

热度(1)